灿·光

《废土之路》

  第一章第四节

  “昨天晚上白干了?”艾伦惊讶的问着,有些不相信。毕竟从一年前左右那会开始,我上夜班的时候就没白干过。

  “也不能这么说,至少我看到了一位值得敬佩的女性,对吧。”

  “你怕不是喜欢上人家了吧。”艾伦突然奸笑着说出这句话。

  “我特么………”我只脱口而出了这句王朝粗口,但接下来我的确不知道怎么开口,是呐,说来奇怪,我昨天只是看了她的上半张脸一下,只是推断出她很漂亮,仅此而已,她没有说话,甚至连下半张脸都没让我看到,但我确实有些心动,以前从没有过。是她身上那股自强的劲戳中了我;还是废土时代之下很少见到这种女性,突然遇见让我内心悸动;又或是青春的萌动;亦或是我特么只是单纯馋人家的美貌和人家的身体呢?我不得而知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,你看,没下文了吧,你就是喜欢上人家了吧。”艾伦继续调侃着我。

  “爬开,一边玩去。”我突然回过神来,笑着回到他。但要是没艾伦这损色的提醒,我还真没反应上来,昨晚回家后的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是怎么回事,不会真被他说中了吧。

  “好好好不逗你了,我今天休息,昨天那个小营地有点吃体力。”艾伦说着说着还打了个哈欠,转身睡觉去了。

  “这个烂人。”我小声调侃了他一句。转头想了想,这几天一直在上夜班,还是得上一上白班,要不然净赚K币了,莫得物资呐。我斜着眼看了看太阳的位置--有一些西斜,但问题不大,可以上一会白班。我做出了上白班的决定,就进了房间,换上了工作服。

  (修水管是比赏金猎人好干点,也不要命。)我一边修着水管,一别在心里想着。

  “哎你听说了嘛?最近我们这来了一位鲁珀女性,据说有颜值有身材,没看见过呐。”这家的主人对我说着,一般来说,这种时候我都会接上话,然后聊天来打法修理时间。我却不知怎么,一下子慌了神,不知如何接下这个话题。

  “嗯……这……我也不知道诶,都有据说了,那就当作是吧。”我嘴上敷衍着,但其实这据说真的没错,至于为啥让我慌了神,那是因为作为一个赏金猎人被看见了;而一个女性而言,在废土时代自己的颜值和身材被如此高度评价,还有些流传规模了,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 “要是谁能在废土把这样的女性收了,那那个人可真是走运了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转身看了看他,看着他那浮想联翩的样子,开始觉得有些好笑,思考一会后又有些背后发凉,因为如果普通居民都这么想的话,那那些经常干着掠夺女性勾当的畜牲们………我不敢往下想了,转而把精力都放在了维修水管上。

  “两瓶150毫升装的水。”我修好了水管,慢慢起身对着男主人说到。

  “稍等。”没过一会,男主人就把我的酬劳递给了我。道谢后,我继续去找生意。后面的几家,我彻底把精力都发在了维修上了,那个鲁珀女性的问题也就抛在脑后了。一直到了太阳近乎落下地平线之时,我才拿着今日的战利品往家里走去。

  “让我看看今天白班的收成,两瓶150毫升的水,一瓶旧世界遗留的500毫升矿泉水,三块压缩饼干,100克食用蛆虫。收成不错。”我看着这半天早班的收获,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我慢慢把今天的物资收好,准备换上战服去上夜班,就当我在换战服时,那个鲁珀女性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
  “我这是怎么回事,明明就一眼,怎么和特么中邪了一样,念念不忘的。”我质问着自己,但没有问出答案,只能默默叹了一口气,出门寻找自己今天的目标。

  我来到治安局,发现治安局门口并没有张贴悬赏目标,看来得回家取下“地窖”里买回来的悬赏目标了。我刚刚转身时,余光瞥见了右手边的房顶上,有一个身影快速跑了过去,关键在于,我看到了一条很像鲁珀族的尾巴。没有犹豫,甚至没有考虑,我就追了上去,因为我知道,是她。她在房顶上跑的很快,几乎没有声音,我觉得她在房顶上奔跑的声音甚至比我还小。她从房顶上跳了下来,继续往小镇的西北方向跑去,我继续跟着她,顺便在脑中分析西北方的恶人名单。

  (“吸血鬼?”“三板斧?”“森林蛇?”)我的脑子只告诉了我这三个东西,其他的要么作为尚可,要么是我也不知道。在跟了她可能有15分钟左右后,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型据点,借助着据点警戒塔的灯光,我认清了那上面悬挂的旗帜--一把板斧,很明显,这是三板斧的据点。

  (敢来猎杀“三板斧”,厉害。)我在内心中感叹着。毕竟“三板斧”可是“林主”领地上的巨头,自身实力就不容小嘘,况且“三板斧”还是“林主”的亲弟弟,是有血缘关系,“林主”是提供的有自己的精英战争狂人的。我都没把握一人猎杀“三板斧”,这个女性居然独自一人来猎杀。

  冷光辉此时是越来越佩服这位鲁珀女性了。

  我停了下来,找到了一处事业还算开阔的地方,看着她向着警戒塔冲去。她很熟练的避开了警戒塔的灯光,顺着梯子向上爬着,很快就到达了塔上,用自己的佩刀干净利落的解决了塔上的两个战争狂人。这时,她从我的视野之中消失了,我有些惊讶,目前为止,她还是第一个能从我盯着的情况下消失的人。当她再出现在我眼前时,已经是在第二个的警戒塔上解决战争狂人了,此时,还剩下两个警戒塔,她又以极快的速度,滑下梯子,冲向第三个警戒塔,同样的,快速爬上,一刀斩搞定战争狂人后滑下,动作轻快,一气呵成。

  (这人的来头不简单,应该是位别的地区的赏金猎人,最近才来“林主”的领地上的。)我在内心里刚刚分析完,她就已经爬上了最后一座警戒塔,搞定了警戒塔上最后的战争狂人,她也顺着最后一个警戒塔顶端连着据点内部的绳索,滑了进去。我也顺着跑了过去,我刚刚跑到高墙边,就听见据点内一声巨响,随后便传来了战争狂人们的叫喊声。“有入侵者,全体警戒!找到入侵者,格杀勿论!”听完这句话,我觉得大事不妙,迅速寻找可以弹射钩索的地方。好在,我马上发现一个凸出城墙的射击台,没有耽误,勾住了狙击台,把我自己拉上了城墙。我站在城墙上往下看去,看见大批的战争狂人往据点的中层平台跑去,还有两对精英战争狂人正在集结,也是前往中部平台。

  “该死的。”我咒骂了一声后,翻下了城墙,顺着战争狂人们的路线,也往中部平台跑去。在顺着跑上了两层的铁制楼梯后,我看见了中部平台,和围着一个圈并摆出战斗模式的战争狂人们,精英战争狂人也在其中。我一下就知道,她肯定是暴露了,被一路追赶到这,被敌人包围。我听见了圆圈中间的打斗声,听见了刀和盾牌碰撞的声音。我没再隐藏,拔出了塑刀,从这群战争狂人的背后砍去。

  砍死了三个毫无防备的战争狂人后,他们也注意到了我,一部分战争狂人回过头来看到我后,明显愣了一秒。因为他们看到了“林主”领地上,声望最高,战绩最好,战力最强的赏金猎人。

  “别愣着呐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又捅死一个战争狂人。他们也终于反应上来,开始对我展开攻势。我灵活的闪避着,对准了一个冲来的战争狂人一刀劈了下去,在他的肩膀处留下了一个不知多深的刀口后,马上弹出外挂袖剑,刺进他的脑中;拔出刀后旋转一圈蓄力后,又把一个战争狂人的头颅开了花,顺势用外挂袖剑割破了另一个战争狂人的咽喉,让他断了气;一个拿着小刀的精英战争狂人向我刺来,我后撤了一步,借力转身拉过一个战争狂人后又往前冲了一步,那个精英战争狂人的小刀没来得及收回去,捅进了自己人的肚子里,我找准机会,一刀刺穿了这两人,鲜血顺着血槽快速且大量的流下,是的,我的刀上的血槽,是真的可以放血;没有拔出刺穿两人的塑刀,弹出了内置袖剑,开始了双袖剑无双模式,我找准了准备对我进行交叉进攻的二人,在他俩马上冲到我面前时,迅速右撤,两人没能停住,撞在了一起,我上前把两人分开,此时他俩一左一右距离很近,我便开始了左右突刺模式,不停的往两人身上捅出了十几个有大有小的刀眼;突然觉得背后一凉,我赶紧转身格挡,成功挡下一个精英战争狂人,他马上对我进行了下一轮攻势,我闪避着,找准机会,抓住了他的手臂,把他摔在地上后,马上用外挂袖剑刺穿了他的脑子;此时,我看向塑刀的血槽,已经没有鲜血流出,我快步上前拔下后,又挡下并一刀反杀了一个试图从我左侧偷袭我的精英战争狂人。

  就在我又斩杀了两个战争狂人后,我看见包围圈出现了一道不大的缝隙,战争狂人们都没意识到,我遍对着缝隙冲了进去,在连续撞开几个人后,冲到了包围圈内。我看见那个鲁珀女性,还在对抗着战争狂人,我还看见她的小腿上流着鲜血,身上的衣服也有些被小刀划开的口子,其中一些也渗着鲜血,我意识到,她招架不住多久了。我快步冲上前,一把将她拉到身后,顺势用脚扫倒了两个战争狂人后,用塑刀进行处决。

  “呆在我身后,后面的敌人少得多,前面的交给我了。”我半转头对她喊到。随后右手拿着塑刀,左手弹出外挂袖剑,形成类似于长短刀组的配置。没等敌人先手,我就再给一个战争狂人头开了花;两个敌人企图两侧偷袭我,我右手用塑刀格挡后马上弯下腰,让左手的敌人打空后,用外挂袖剑狠狠刺了他的大腿一剑,他暂时吃痛,随后马上对着右边的敌人来上了一脚,把他踹倒在地后将塑刀插进了他的头颅,转身弹出内置袖剑处决了刚刚吃痛的人。我拔起塑刀,看了看她,她正在解决着后面的小股增援部队,但我能看出,由于伤口的疼痛和长时间战斗流了很多血,已经逐渐有些体力不支。我没在和前面的敌人纠缠,转身拉着她的手,冲到平台的护栏边,两刀砍向护栏后一脚便把护栏踹开,我从兜里掏出一个自制的爆炸汽油弹,点燃后向着剩余的战争狂人扔过去,马上用左手搂着他,开启绳索装置,速降回到了面。

  “拉着我的手,跟着我。”我看着她有力的说着。随后拉着她往据点大门城墙跑去。就在我俩马上跑到城墙面前时,从右边飞来一把大型板斧,幸好我反应快,拉住她后及时停住了,不然我俩都得命丧于此。我往板斧飞来的方向看去,和我预想的一样,这次据点的主人--喝下因为能源战争污染的水源后,突变的体型魁梧,身高足有两米四的“三板斧”。

  “可以呐“白尊爵”,这次还带着一个帮手,怎么着,找的女朋友嘛?”“三板斧”讥笑着嘲讽到我。

  “去你大爷的,人家才不是我对象。”我大声回应着“三板斧”。

  “小心点,注意下你的伤。”我回头对着她说完,就再次拔出塑刀,对着“三板斧”冲去。“三板斧”试图拦住我,可惜失败了,身上的铁制护甲限制了他的灵敏度,我冲到了他的身后,用塑刀在他的背上砍了三刀,虽然有着铁制护甲,但我的塑刀毕竟是战前军工科技所造,再加上我的精心保养,依旧削铁如泥,他的还是留下了三条很长的刀口,我找准机会,将塑刀深深刺进了刚刚划开的一道口子之中,顿时,鲜血流出。“三板斧”明显吃痛了,没有管我,向着那个鲁珀女性冲了过去,好在她反应灵敏,躲开了,但是“三板斧”也拿到那刚刚飞出去的武器。可我并不慌张,因为塑刀还插在他的背上持续放着血,刚刚中层平台的楼梯也被我的汽油弹炸出了一个缺口,上面也没剩下几个战争狂人了。我并没有拔出月刀,一方面是没必要,一方面是我的作战原则--除非自己身边的亲近之人受到伤害时,不然不在拔出塑刀的情况下再拔出月刀。我只能弹出了双袖剑,面对着冲回来的“三板斧”。我看着时机,下腰躲过了他的横扫,对着他的右侧腰子,拔出了我半肩披风下藏着的旧世界遗留的双管大口径霰弹枪,对着他的右腰子就来上了两枪,跟我预想的一样,打穿了他的铁制护甲,顺便让他疼的单膝跪地。

  “结束了。”我冲上去,踩上了他的后背,拔出了塑刀,顺便用右手高速旋转着塑刀并往“三板斧”的头部冲去,蓄力砍下了他那罪恶的头。我把他的头装进了人头袋子中。此时,中层平台剩余的战争狂人们也下来了,没敢耽搁,我跑上前拉住她的手,冲到城墙前,再次用左手搂着她的腰,“飞上”了城墙后翻了下去,随后就消失在了茫茫的黑夜之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