灿·光

《废土之路》

第一章第五节

  “你没…没事…没事吧。”我喘着粗气问到。我拉着这位鲁珀女性向着小镇的方向跑了不知多久,本来准备一直跑到小镇,但我想起了她腿上的伤,正好这里有个旧世界遗留的路牌,就坐下来就地休息。

  “没…没事。”

  “你先坐着别动,我给你处理一下你腿上的伤,忍一忍,会有点疼。”我拿出了随身的碘液绷带,这可是旧世界遗留下来的,很难寻找到。在上绷带之前,我先用身上带的干净的水,清理了一下她腿上的伤口,随后我便用碘液绷带包扎了她腿上的伤口。这期间,我时刻看着她的表情,生怕她觉得太疼。

  “啊,嘶…谢谢。”她忍着疼,跟我道谢着。

  “我想问问,你叫什么名字呐?”说完,我喝了一点水,毕竟又是开无双,又紧接着跑路,能量消耗太快了。

  “德克萨斯,谢谢您,“白尊爵”。”

  “你知道我的尊号?我以前并没在“林主”的领地上见过你。”我有些疑惑又有些惊讶。疑惑在于她为什么刚刚来没多久就知道我的尊号;惊讶在于难道我已经威名远扬了?

  “您的尊号已经有了一定的传播范围了,甚至已经传到了“漠南王”的领地上了。”德克萨斯边回答着我的问题,一边处理着身上的小伤口。

  “这样子了嘛……好坏参半吧。别慌,我先用水给你清理下伤口。”我又打开了刚才给她清理腿伤的水,帮她清理着身上其余的伤口,我用着最轻的力道,毕竟是个女性。

  “敢问小姐,芳龄几许?”我有些好奇的问着。

  “芳龄16。”德克萨斯忍着疼回着我。我深受震撼,一个比我还小的女性,敢自己一个人,在废土闯荡,本人发自内心的佩服。

  “您今年贵庚呢?”

  “今年17。”我和德克萨斯聊着聊着,最后一处伤口也已经清理完了,这瓶水也已经用完了,我轻轻的给她贴上了碘液绷带。

  “你肯定渴了吧,来,给。”我突然想起,她到现在都还没喝过水,但我身上确实没带多余的水了,只能拧开我自己的水壶,递给了德克萨斯。

  “我的水壶,别挨着喝。”我叮嘱着,毕竟人家是个女生,这个还是得告诉人家的。

  “好,谢谢。”德克萨斯喝了一小口,就把水壶还给了我。我看了看天空,还是漆黑一片,不知还要多久太阳才会升起。

  “休息会吧,你消耗了那么多体力,又受了伤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等等,你的名字……你是叙拉古人?来自大西洋联省共和国?德克萨斯家族的后代?”我脑子里突然想起些什么,问着。

  “是,但我已经来玖王朝很久了。”我看着她,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平静,但我却听出一些悲伤之意。我知道,德克萨斯家族已经覆灭,她大抵是整个家族最后剩下的人,只身一人来到的玖王朝,一人在废土闯荡着。想到这里,我内心的保护欲十分强烈,但这次的保护欲却和从前有所不同。突然,银色的月光洒向了大地,慢慢洒向了我和德克萨斯。

  “好久没见月亮了。”我感叹着,毕竟不知道什么原因,废土时代很少能见到月亮了。借着皎洁的月光,我看向德克萨斯,看着这位缄默的少女。虽然她带着帽子,带着下半脸面罩,但我还是能看出她的美貌,尤其是她那清澈绚烂的瞳孔,让我久久不能将视线移开。突然间,她也看向了我,这是我俩第一次对视,我赶紧把视线移开,幸好我的上半脸面具和下半脸面罩把我捂的严严实实,不然德克萨斯绝对能看到我通红的脸颊。

  “没想到传说里优雅里不失血性的白尊爵,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呢。”德克萨斯的语气里有些笑意,让我更没敢把头转回去看着她。

  “话说回来,您叫什么名字呐。”

  “……冷光辉。”我稍微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说了出去,虽然赏金猎人之间互相交换名字是个大忌,但我却没有过多的防备,甚至没想到面前这个少女刚刚告诉我的是个假名字这种情况。

  “很好听的名字呢。诶,那您……不,那你不打算去别的领主的领地转转嘛?”德克萨斯问着我,我也注意到了她用词的变化,但没多想这个问题,就回答着。

  “去呐,但我得把我的战车修好,将近两年前,我的战车在一次猎杀中出了以外损坏,一直到今天,我都还没能修好他。”我此刻说话完全没有防备,就是德克萨斯问什么我答什么,甚至没有模糊掉一些事实。

  “愿你早日修好。”

  “你一个少女,一个人在废土闯荡,没有想过找一个地方过平静的生活,或者跟别人组队嘛?”我终于问出了我最好奇的问题。

  “曾经有个好闺蜜,但因为我的失误,和她分开了,她至今生死不明。”德克萨斯说这句话的时候,语气有低沉,我很能理解这种感觉,她在责怪自己。

  “别失望,终有一天会找到的。”我温柔的安慰着她。

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“话说你一般在哪个领地活动呐?”

  “最近就在“林主”的领地了;后面可能会去“吉尔伽美什”的领地;或者往北走,直到抵达“太阳神”的领地;“漠南王”的领地,我很长一段时间内应该不会去了。”德克萨斯回答着我的问题,我感觉她也没有什么防备,几乎是我问完后脱口而出。我看了看天空,月亮已经要再次消失了,而且感觉天也快亮了。

  “走吧,不然等会天亮了。”我边说,边扶着她站了起来。

  “我还是扶着你吧,你的腿上现在还是有些严重,回家后记得换药,好好休息。”说完,我往德克萨斯兜里塞了一些碘液绷带,她没有拒绝。我搀扶着她,慢慢往小镇走着。

  到小镇面前时,天已经有些亮了。

  “稍微等我一会。”说完,我抓紧向着治安局跑去。没过一会,我就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走了回来。

  “这里面装的什么呐?”

  “你应得的东西。”说完,我把袋子递给了德克萨斯,里面装着的是“三板斧”的赏金,6700K。

  “这,我不能要,要不是没你,我今天多半就走不出那个地方了。”德克萨斯拿着那一袋K币,有些不知所措的说着

  “我只是顺道插了个手而已,收着吧。”

  “不行………”我与德克萨斯说了半天,最终拗不过她,自己收了2700K。

  “那就到这吧,你自己可以走回家嘛?”

  “可以的,谢谢你……光辉。”德克萨斯温柔的对我道谢,还没有喊全名,让我有些“受宠若惊”。

  “行,那路上注意安全,记得换药。”冷光辉再次叮嘱了德克萨斯后,两人在小镇前分开,各自回家。

  到家后,我连钱都没收拾好,强撑着换好衣服,直就倒在房间的床上睡着了,毕竟今晚那场战斗还是挺耗体力的,又扶着德克萨斯走了那么久。等我再醒来时,太阳都准备再次落山。我穿着睡衣,走去了客厅。

  “好家伙,你小子是猎杀谁去了,累成这样。”艾伦悠闲的看着旧世界遗留下来的书,还不忘问我。

  “确实挺累的,把“三板斧”收拾了,还是硬刚。”

  “那怎么特么才这么点K币,而且你不是说准备过段时间咋俩一起去嘛?”艾伦非常疑惑的看着那些K币问着我。

  “昨晚顺路,我和另外一个赏金猎人半道合作的,她功劳多,得的也就多。”我不知道为什么,没敢提是和德克萨斯合的作。

  “这………这一片还有比你厉害的赏金猎人?要你去和人家合作?还人家的功劳更多?”艾伦对着我发出来三连问,攻势猛烈。

  “都说了是半道合作啦,再说了,人家先到的,我后到的,人家都开打那么久了,肯定人家的功劳多嘛。”

  “最好是这样。”艾伦调侃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 “我今晚要去趟“地窖”,买点需要的汽车零件,顺便再听听有没有什么“好玩”的消息。”我看着现在手上充裕的K币,想着这次一定要把我的战车彻底修好。

  “行了,该吃晚饭了,宝贝,晚饭好没呐?”艾伦对着高玲喊着。

  “来了来了。”高玲端着碗走来。

  正好我也饿了,没有等他俩,我自己就先吃了起来,毕竟今晚可能还是有得忙的。而且我今天去“地窖”还有一个目的,想看看能不能再遇上德克萨斯,因为我可能,真的喜欢上了人家,至于到底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4)